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监局举办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项目促进会
2019-12-11 16:37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6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为契机,在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举办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项目促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袁恽调研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党工委副书记何建强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一行参观了入驻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的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蓝天精密机械、华泰机械制造、天行智能飞行器等公司。
   会上,西安亿诺专利公司专家解读了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项目,陕飞公司、蓝天精密机械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座谈中,各企业围绕专利导航项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邱仕伟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项目作为我市首个专利导航项目,对促进全市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二是要突出优势特色,助推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多措并举施策,扎实推进汉中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袁恽调研员要求,把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项目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深入调研找准优势和差距的基础上,编制项目整体规划,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结合企业具体需求做好项目实施。

   高大鹏局长分析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指出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全国、全省和发达地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下一步,一是按照省知识产权局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实施;二是聚焦点位,具体衔接对外宣传展示,激发大众发明创造和创新精神;三是把全省“一一八战略”转化为汉中知识产权工作的具体行动,同时再鼓足干劲、担当作为,谋划汉中知识产权工作思路,建立知识产权执法体系,开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来自我市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企业代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市县有关部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