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突出“五个重点”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
2022-08-10 08:28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计量管理,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建立成品油监管长效机制,近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突出五个重点,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一是规范加油站经营台账。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相关要求,监督加油站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健全经营台账。经营台账应包括每批油品的进货发票及检验报告、每个油品每天的销售记录。

二是建立健全加油站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加油站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包含但不限于计量器具采购、检定(维修后检定)、日常维护检查、计量纠纷处理等方面内容。加强强检计量器具日常检查和定期检定,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不得投入使用;加强非强检计量器具的管理,落实好自行定期检定或送检工作,确保正常使用。

三是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加强加油站日常检查,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每季度开展加油站全覆盖检查。市局按比例开展“双随机”检查或“联合双随机”检查,对照进货发票和监控计录的卸货情况,检查经营台账与卸货计录是否一致;对照销售记录和液位仪、加油枪数据,检查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定期开展油品质量监督抽查,对民营加油站油品质量做到全覆盖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坚决从严查处。

四是加强成品油价格监管,严格落实国家成品油定价政策,严防价格不正当竞争。

五是将加油站管理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周调度制度。调度内容包括检查加油站数量、发现问题情况、成品油抽检情况、责令整改情况、立案处罚情况、罚没款数。

5月中旬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检查加油站298座,强制检定加油枪2650条,抽检成品油214批次。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加大对销售成品油质量监管,严防不合格成品油流入市场,确保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