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进行时 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李春同志抗洪抢险先进事迹
2018-07-18 16:00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714凌晨一点半,略阳县白雀寺镇华阳沟村遭遇特大暴雨。百年难遇的山洪暴发,一米多高的洪水夹杂着石块、树木向村委会袭来……灾情就是命令,一直未好好休息的华阳沟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春立即与工作队员翟建、韩冰以及村党支部书记周正强立刻冲向雨中,挨家挨户转移群众。不到三分钟,该村委会周边已成了汪洋大海,在咆哮的洪水声中,借助手电筒的亮光,李春同志看见70多岁的杨老太太被困在家门口,抱着门框动弹不得,他想都没想就跳入洪水中,即使鞋被冲走也不顾,硬是光着脚把这位老人扶到高处。刚刚站定,就发现还有一岁多的小女孩在雨中哭泣,她的妈妈、奶奶也被困在水中,随时会被冲走……李春和韩冰、周正强没有思量,又一次跳入洪水中,接过孩子,紧紧搂入怀中,一步、两步……艰难地挪到了安全地点。清点完人数,得知周边群众都已安全转移,他才抹了抹脸上的泥污,长出了一口气,回过神时才看到自己顾不上转移的私家车已泡在一米多深的洪水中了。

当日清晨六点,天刚麻麻亮,来不及吃早饭的他又带领工作队员和村两委一起到受灾最严重的马家沟查看灾情,望着一处处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河堤、庄稼和损毁的房屋和受灾群众的哭诉,心情沉重的他布满血丝的眼中又泛起了泪花,并且认真思索善后处置对策……就在此时,垮塌的泥石流袭来,他躲闪不及被绊倒了,尖利的石块划破了他的小腿,鲜血顿时染红了裤管……在同事的帮助下李春好不容易回到村委会,简单处理伤口后,顾不上疼痛和休息,他又组织四支队伍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去……

心系群众,不顾自身安危,视群众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李春同志用行动履行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光荣责任,也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正是有千千万万像李春一样的第一书记在危难时刻守护着村庄,冲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才让村民们内心倍感温暖。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大爱颂歌。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