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市场乱象集中整治
2019-11-01 11:2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针对当前保健食品、保健药品、保健化妆品、保健用品等经营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勉县市场监管局抽调执法人员,开展了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市场乱象集中行动,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为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及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家用电器、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该局针对部分商家营销活动开始时间早,上班时间即结束的特点,分两个执法检查组,每天早上6.30开始对此类店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知名人士、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名义,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经营者对其自身资质、所获荣誉等经营者信息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违法行为。 

    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直销企业经销商通过寻找特定群体锁定顾客群,利用产品招商会、产品推介会、分享表彰会等方式,打着直销旗号,以直销企业名义在产品推销过程中作夸大或虚假宣传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城区、江南40余家“保健”类店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保健”市场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净化“保健”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