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对汉中进行督导检查
2019-10-30 16:0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调研员李越宁带队的陕西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对汉中市“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进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万利向省督查组汇报了汉中市“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情况:一是高起点高站位,深刻认识“回头望”的重要意义;二是抓重点抓关键,扎实推进“回头看”落实到位;三是久久为功,大胆探索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四是强化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次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省督查组一行还前往城固县现场检查了无限极保健品直销店(城固店)。 

    省督查组李越宁组长对汉中市“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探索推广宁强县局“出租(借)经营场所法律风险责任告知书”的做法,将出租(借)经营场所纳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日常检查范围,对保健市场安全源头治理是有效探索和作为;依靠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创建“三无社区”,不断夯实了基层基础,大力营造了共治共享社会氛围;多措并举开展保健市场宣传活动,以新兴的“太阳码”为载体,量身定制印有“太阳码”的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单之“校园篇”、“社区篇”、“商超篇”,有效引导了公众理性、科学选择保健食品,提高了公众风险防范能力;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创新探索“334模式”(即“3重查3严管4阶段”),主动联合公安、文广等部门开展打击保健品非法集会营销及欺骗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保健市场乱象。 

    下一步,汉中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探索完善整治长效机制,实现专项整治向常态化工作过渡,严防保健市场乱象死灰复燃。(特食化科  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