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66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38/2022-000128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10:16
来       源: 信用监管科 发布机构: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访问量:

                                         类别:A

                                         签发人:李炯

                                汉市监函〔2022379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66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晓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和整顿法律服务市场秩序的建议》(第166号)收悉。现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答复如下:

近年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积极探索创新,真抓实干,着力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原则,各级各部门已将全市30多万户市场主体的行政许可信息、企业年报、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失信、信用承诺等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信用中国(陕西·汉中)有效归集公示,初步完成了为每个市场主体信用精准画像,筑牢了全市信用监管基础,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已初步形成。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日常监管及各类专项行动中,均能将您提案中提到的超范围经营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事中事后监管内容,特别是《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颁布实施后,更加明确了无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的查处部门(第五条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由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的部门予以查处)对无证无照查处更加精准、有力。

关于您提出的由多部门联合下发规范和整顿我市法律服务市场秩序的规定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已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汉中市法律服务市场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市法律服务市场。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关于规范汉中市法律服务市场的实施意见》,加大宣传,正面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正规途径参与诉讼,积极处理关于扰乱法律服务市场的不法行为的群众投诉举报;由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司法、税务等部门对全市184家从事法律咨询服务的企业开展常态化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积极会同司法等部门进一步探索法律服务市场长效监管机制。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20      

(联系人:陈正盛,电话:2538139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2539150,传真: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