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对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6107000038/2022-000121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10:00
来       源: 竞价科 发布机构: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访问量:

                                         类别:A

                                         签发人:李炯

                                汉市监函〔2022369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

答复函

王忠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我市民营医药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根据我局职能职责,现就完善市场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有关情况复函如下:

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先后印发了《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汉中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汉中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关于印发汉中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报送及通报制度的通知》,建立了由发改、市场监管、财政、司法等23个部门组成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市司法局、市监局负责对市政府出台文件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其他各单位对各自文件进行审查的审查体系。联席办每年组织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20218月,顺利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团队组成的省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人民政府、6个市级单位、6个县人民政府的公平竞争审查现场评估,受到了省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组充分肯定。

经过3年努力,市县两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部门共审查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文件852个,废止2021年以前存量的妨碍市场公平竞争文件8个。2021年,市联席办向汉中市金融办《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修改意见挂牌工作的意见》、汉中市财政局《市级自定定点采购事项》、洋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拟发的政策措施性文件提出了公平竞争审查建议,及时纠正了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违规条款。2022年,市联席办向汉台区人民政府、洋县人民政府、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发出了公平竞争审查建议函,及时修改或废止了一批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性文件,纠正了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行政行为,有效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完善市场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进一步从制度上完善、在执法上规范,从氛围上营造,努力为广大民营企业营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718

(联系人:陈刚,电话:2539002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2539150,传真: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