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引领 制度先行——汉中市健全完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机制
2022-12-07 20:00
来源: 6107000038/2022-000226 访问量:
打印

    在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过程中,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地方实际,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业态特点,制定出台全市统一的配套管用制度模版,对食品企业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岗位管理制度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行细化指导,确保《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又好又快落地落实。
    先后制定印发《关于督促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通知》《关于印发汉中市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制度及记录参考模版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对食品生产企业、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任职要求和具体岗位职责予以明确。针对不同业态特点,对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运行、工作规范、风险防控要点及过程记录予以细化,要求按“一企一档”建立完善企业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常态化落实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实现风险管理闭环运行。
    截至11月底,全市已有19130户获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了规范的食品安全岗位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共聘任食品安全总监1059人、食品安全员29260人。下一步,汉中市将结合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开展,督促食品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