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是个啥——汉中市明确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总体思路
2022-05-12 16:02
来源: 食品协调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食药安办印发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对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明确了“1+3+8”的总体创建思路,扎实推进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任务,全力冲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1+3+8”总体创建思路即:全市“一盘棋”,全域全面推进创建,以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3个县区为引领,对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开展创建,其余8个县区对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标准开展创建。围绕将汉中市建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主要体现了3个方面特点:一是全域全面,一体推进。将全市9县2区同步纳入创建范围,市上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冲刺攻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并向省食药安委提出初评申请。二是扩展了创建核心区域。将城固县与汉台区、南郑区一同纳入创建核心和重点区域,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实施创建。三是与省级创建有效联动。今年将全面启动新一轮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并巩固已命名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  

 《工作要点》围绕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总目标,从持续完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机制、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治理和放心工程建设、完善社会共治格局等8个方面,明确了年度食品安全27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坚持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原则,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全供应链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