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围绕餐饮单位“两个责任”落实 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媒体跟踪执法检查
2020-05-20 17:47
来源: 城固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业的背景下,如何指导好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和复课师生吃得放心安全成为当前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5月6日,在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下,城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对辖区餐饮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汉中广播电视台“食安周报”栏目组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本次检查采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备检名单中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城固县海棠春酒店、城固县营养餐配送中心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从业人员岗前培训、体温监测、晨午检、场所消杀及控制就餐人数规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检查了餐饮单位经营证照与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操作间环境卫生、食材贮存、规范操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及公筷公勺分餐规范推广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两家餐饮单位均能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总体情况良好。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克数不足、餐具清洗消毒池标识不全、库房通风换气需进一步改善等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现场还对13个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了快检,结果全部合格。

  随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执法有力、餐饮单位“双责任”落实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