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个转企”典型案例丨以信取益 赢得未来
2024-03-29 11:07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编者按]《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陕西省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企业若干措施》实施以来,为使全市市场主体既有“参天大树”引领,更有“枝繁叶茂”支撑,汉中市从培育壮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体量规模和提升主体质量入手,认真谋划,相继出台了《汉中市市场主体培育倍增及优化结构行动方案》《汉中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四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的政策、措施;建立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多部门协作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市、县区、镇(街办)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全面摸清了全市登记存续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逐步完善了“个转企”培育库;在各级注册登记窗口设置了“个转企”绿色通道,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优先办理、免费咨询辅导、帮办代办、预约和跟踪等“一站式”服务,并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了可保留原个体工商户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成立日期、经营范围和字号等信息的登记模式;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展了两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通过“陕企通”、微信群、登记窗口、日常监管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个转企”优惠政策,全力推动经营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2022年以来,全市按照“主体自愿、积极引导、依法规范”的原则,支持有条件、有意愿的1271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陕西土蜜哥蜂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个转企”企业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从今天开始我局推出“汉中市‘个转企’典型案例系列”,讲好这些动人的创业故事,以飨读者。

汉中汉鲜味人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从一家只有几张桌子、一位厨师的个体工商户成长为一家拥有五家门店、解决近百人就业的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整整用了13年的时间。

2010年5月,韩海涛在汉中市汉台区前进路开了一家小餐馆,在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办理了“汉鲜味人知餐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自打开业,就确立“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这一营业准则,为消费者提供放心、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安全品质,提升服务质量,始终秉承“食必求真”、“绿色、营养、健康、环保”的理念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自觉遵守食品安全要求,菜品无任何添加剂,按要求采购食材,定点购买、严格索证索票,保障了消费者舌尖安全。

因为食材新鲜,价格实惠,小饭馆的生意越来越好,韩海涛并没有满足于现状。在他心中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挖掘汉中的地域底蕴,创造出能代表汉中的舌尖美味。为了提升菜品质量,他经常到其它地区学习,汲取当地餐饮特色,挖掘当地特色食材,回到汉中后与本地菜品进行融合,通过不停地试验,开发出了许多更适合本地人口味的新菜品。

随着汉鲜味人知餐馆名气越来越大,小小的店面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韩海涛决定扩大经营规模,将汉鲜味人知打造成汉中餐饮行业标兵,但是采取怎样的注册形式、怎样保护自己的品牌却困扰着他,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得到这个信息后,即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韩海涛,向他宣传“个转企”“小升规”等各项利好政策,通过宣传讲解韩海涛切实意识到“个转企”政策对他转型升级的诸多好处,于2017年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将“汉鲜味人知”注册成为商标。有了注册商标,整合现有门店资源,进行集团化运作,培养自己的管理团队,制定统一的运营标准,控制企业生产成本,实现盈利最大化。在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2021年2月,韩海涛将自己的汉鲜味人知餐馆升级为汉中汉鲜味人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同年3月又成立了陕西汉鲜味人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自己的食材生产养殖基地,为自己旗下的各门店配送符合食品安全的生产原料及半成品。现在韩海涛的底气就更足了,他先后在汉台区内开设了五家门店,提供工作岗位100余人次,从未因疫情等各种原因欠薪、扣薪、降薪,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在转企过程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办理公司设立登记、资料完善、营业执照颁发等业务,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服务。

十三年的时间,韩海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一间小小的个体餐馆培养成投资规模上千万,年营业额近千万,纳税超百万元的汉中餐饮龙头企业。现在餐饮店生意越做越稳、口碑越来越好。下一步,他将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各项市场法律法规及企业管理知识,丰富的餐饮行业经验不断提升,在的道路上不停奋斗,不断前行。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