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消费者协会汉中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提振消费信心诚信经营倡议书
2023-02-07 13:40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全市饭店与餐饮服务单位:2023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我们号召全市饭店与餐饮服务单位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秉承“一切为了消费者”的价值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明码实价、诚信经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特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守法诚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践行《汉中市饭店与餐饮行业诚信经营自律公约》,积极投身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从我做起,从细节入手,不断提高行业声誉和整体素质,叫响“放心消费看汉中”创建名片。

二、坚持明码实价,反对价格欺诈。

经营者提供住宿服务时,明确标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价格或者计价方法。经营者提供餐饮服务时,在菜单或醒目位置明确标示菜品的名称、价格和计价单位。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坚决反对各类价格欺诈活动。特别是在旅游旺季,任何餐饮、住宿单位不搞虚假打折、低价倾销、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自觉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三、透明服务信息,保障公平交易。

主动公示商品和服务有关信息,充分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和自主选择的权利。不搞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虚标价格、缺斤短两、虚假宣传、强制交易、歧视消费、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等违法经营活动,努力营造安全保障、质量过硬、价格合理、计量准确、服务舒心、维权便捷的饭店与餐饮服务市场环境。

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和制售过期、腐败变质等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不采购来历不明的食品原料及食品,不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不使用非食品级用具及包装材料,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五、化解消费纠纷,接受社会监督。

建立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公开投诉电话和处理渠道,主动接受消费者、社会各界的监督,全面配合行政部门的执法检查。经营中发生消费争议时,秉承自愿、平等、公平、诚信原则,坚持从自觉维护消费者权益、维护自身声誉出发,主动加强与消费者沟通,第一时间积极协商解决,做到小纠纷不出柜台,大纠纷不出店门,坚决杜绝重大消费投诉引发社会舆情事件。希望全市饭店与餐饮服务经营者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惠及广大消费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汉中市消费者协会

汉中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

2023年2月6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