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开学季 汉中市监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3-02-03 13:45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 访问量:
打印

2023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群体性食源性疾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2月2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春季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将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作为监管的重中之重,强化底线意识,紧绷学校食品安全之弦;夯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突出监管重点,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提升监管效能;强化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科普宣教和舆论引导,营造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即日起至3月上旬,全市11个县区市场监管局、178个镇(街办)市场监管所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主责,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内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核查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超过有效期限、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是否落实校领导陪餐制,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尽职履职情况,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执行情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情况,是否贮存使用过期、变质、霉变等不合格食品及原料,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规定,设备设施配备是否满足需求,是否做到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规范操作,以及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反食品浪费等重点环节制度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将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查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联合教育、卫健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形成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