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剑彬检查春节食品药品安全及稳价保质工作
2023-01-20 16:17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1月20日上午,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剑彬前往中心城区商超、药店等经营单位,检查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及稳价保质等工作。

在华盛超市海洋城店,针对节日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陈剑彬副市长详细了解了食用植物油、肉制品、水产品、蛋类、乳制品、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的市场供给和价格情况,叮嘱企业要做好环境消杀,保证节日期间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在美致惠大药房,陈剑彬详细询问了目前退烧药、抗生素、止泻药等药品库存和销售情况,药品价格变化及进货渠道、经营情况、有无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等。

陈剑彬强调,食品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到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是人们喜庆团圆的日子,也是消费旺季,各食品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食品来源渠道正规、储存条件合规、加工制作规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扎实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各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群众购药需求,特别是农村市场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节日市场巡查检查,及时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整肃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仁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高大鹏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