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响应退烧药拆零限售部署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2022-12-21 09:52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20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在全市暂行退烧药拆零销售的通知》发布后,以德厚丰医药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全市广大药品零售企业立即响应,在尽最大能力积极组织货源的同时,迅速落实退烧药拆零限售部署,优化药品配置,避免紧缺急需药品囤积浪费,力求保障尽可能多的群众最基本的用药需求。

市监提示

退烧药拆零限量销售的注意事项:

1.消费者在药店购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时,每人次限购不超过药品说明书三日用量。

2.药店在拆零销售相关退烧药时,要灵活选择多种方式为消费者提供药品说明书信息,同时提醒消费者服药禁忌症等注意事项,确保用药安全。

3.药店应严格执行药品拆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好记录,严防药品污染,保证药品质量。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安全合理用药、按需购药,不盲目囤药,尽量把有限的药品留给真正急需的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在全力帮助我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筹措原料,扩大产能,优先保障本地医疗机构和市场供应,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药价、散播虚假消息等违法行为。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