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沙成塔 颗粒归仓——汉中市高质高效完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数据上报工作
2022-11-28 16:55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自11月23日国务院食安办、省食药安办启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数据采集工作以来,汉中市各级食药安办加强统筹协调,“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历经三天两夜连续作战,截至11月26日,全市获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数据审核上报完成率达100%,小餐饮小作坊数据审核上报完成率超过99%,在数据采集上报工作中交出了高质量答卷。

全面动员,调动各级积极性

全市上下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食安委《意见》及省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作为夯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基础,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绿色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委政府在思想认识上做到真重视,主要领导干部带头认领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亲自审定辖区包保干部名单及包保责任清单。在工作推进上做到真行动,各级食药安办、属地市场监管干部下沉一线摸底调查,精准造册,为做好数据采集上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足功课,打好工作提前量

为确保包保主体和包保干部分得准,清单台账建得实,汉中市食药安办先后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包保主体包保干部清单台账的意见》《重要工作提示》等,对各级各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级分类、摸底建档工作进行系统性指导和精细化规范,全市11月中旬食品生产经营主体ABCD四级建档即完成95%以上。在数据审核上报工作启动前,市“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提前对各县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摸底分级情况进行梳理“把脉”,采取《紧急通知》和视频会议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指导,明确了全市数据统计报送方式、报送途径和报送标准,做到严阵以待,磨刀不误砍柴工。

聚力攻坚,干出汉中加速度

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汉中市“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对各县区、镇(街道)数据填报工作进行实时调度指导,市级专班与未封控的7个县区专班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办公方式,其余4个县区以及全市177个镇(街道)均确定专人负责数据报送,数据上报期间各级均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以镇(街道)为单元收集报送数据,每整理完毕一批,立即审核上报一批,避免数据堆积过夜,做到化整为零,聚沙成塔。各级干部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埋头苦干,对经手的每一条数据做到细致比对、高效处理。截至11月26日,全市全面完成4.4万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含小餐饮、食品小作坊)以及7501名包保干部、269名食药安办工作人员的数据审核上报工作,提前实现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全落实、包保结对全覆盖。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