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汉中市再添2件地理标志商标
2022-09-12 09:00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由汉中市茶业协会申请的“汉中毛尖”“汉中红”2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这是继“汉中仙毫”“汉中炒青”2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注册后,再添的2件茶叶类地理标志商标。

汉中市作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坚持把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关于打造全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明确商标品牌发展目标,建立商标品牌管理制度,完善品牌奖励激励机制,着力提升商标品牌建设工作格局,打造公用品牌靓丽名片。

“汉中毛尖”“汉中红”两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的成功注册,对我市商标品牌发展来说不仅是数量上的提高,更是质的飞越。茶产业作为汉中特色优势产业,在基地建设、龙头培育、品牌宣传、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2021年获批建设“汉中仙毫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汉中茶产业品牌价值更是持续攀升,其中,“汉中仙毫”地理标志品牌价值已达38.71亿元,实现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目的。

截至目前,汉中市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6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4个,农产品商标7126件,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