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国际实验室能力比对测试
2022-09-05 15:09
来源: 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食化室工程师王蓓蓓参加由RomerLabs公司组织的编号为CSSMY022-M22161DZO小麦样品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玉米赤霉烯酮、赭曲霉毒素A的CSS(Check-Sample-Survey)能力比对项目,并通过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玉米赤霉烯酮相应能力测试(实验室编号:M22161DZ0-182)。本次国际间能力比对项目是由RomerLabs组织实施,全球共有36个国家的447个实验室参加,比对样品于2022年3月分发至各实验室,最终有377家实验室在规定时间提供有效数据。




近年来,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努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检验检测技术队伍,鼓励支持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国际国内实验室能力比对。2021年10月参加RomerLabs公司组织的玉米样品中黄曲霉毒素和伏马毒素的CSS项目(实验员:王蓓蓓),并顺利通过黄曲霉毒素总量、黄曲霉毒素B1、黄曲霉毒素B2相应能力测试。此次比对共有45个国家的700个实验室参加,531家实验室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有效数据。


RomerLabs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食品安全检测产品生产供应服务商,为全球60多个国家的大型企业及政府监管机构提供产品、检验技术研究、产品应用以及实验室检验能力验证等相关服务。为保证比对结果的准确性,市食药检测中心组织相关检验人员严格按照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和检验标准开展检验工作,并且通过加标实验、仪器比对等质控方式确保结果的准确性,最终在国际比对中取得满意的结果。下一步,市食药检测中心将继续加大实验室能力建设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努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全市绿色食品药品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技术服务,为汉中市场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