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夏日里的舌尖安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走进饮马池夜市
2022-08-17 16:18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 访问量:
打印

炎炎夏日,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后,在夜晚的烧烤摊上与朋友撸串喝啤酒是很多市民朋友的“心头好”。

味蕾上的享受固然重要,舌尖上的安全也必不可少,8月16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及第五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安排,联合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饮马池小吃城等群众夜间消费集中的餐饮单位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工作。

本次抽检以夜市摊点、餐饮门店的餐饮具以及火锅底料、酱卤肉、凉菜等为重点,主要检测餐饮具卫生洁净度,以及重点品种食品中添加剂、微生物等具体指标,当天共完成抽样8批次,所有样品将送往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同时,汉台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还对夜市摊点的餐饮具表面洁净度、蔬菜中农药残留等项目开展现场快速检测23批次。

据了解,本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主要聚焦群众早餐和夜市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展有关食品专项抽检78批次、快速检测240批次。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格处置,及时控制风险,督促整改完善,保障广大群众能够放心撸串、安心消费。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