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开展“清风行动” 整治医疗广告乱象
2022-08-18 09:19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医疗美容广告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强化医疗美容广告监管,加大医疗美容综合执法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清风行动”部署,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市场上违法违规进行美白、瘦脸、脂肪填充、面部线雕、植发等医疗美容技术服务宣传以及发布“干细胞”“胎盘素”等宣传美容、抗衰等违法违规内容的问题广告进行逐户排查。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广告和网络交易执法大队通过排查,掌握并核实了辖区内43户医疗美容机构的基本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17处不当广告宣传行为当场责令改正。对符合立案标准的5起违法行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已办结2起,罚没款6万元,另外3起案件正在查办中。

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及医疗广告行为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为后续常态监管奠定了扎实基础,发现了典型问题,整顿了行业乱象,惩戒和震慑了不法分子,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广泛宣传“清风行动”的重要意义,对好的做法及时推广,对突出问题及时曝光,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医疗广告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