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2-08-23 09:49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科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器具及有关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连日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以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燃气器具为重点,检查相关产品生产、销售经营主体是否取得了营业执照、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等相关资质;是否存在销售或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经认证的燃气器具,或是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伪造冒用强制性认证标志证书,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不同品牌的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累计检查商超、专营店50余家,监督抽检不同品牌燃气灶具15批次,配合省局监督抽查9批次。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严格依法依规对燃气器具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还就燃气灶具安全知识和《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敦促各类市场主体和经营者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规范进货渠道,从进货源头把控质量关,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提高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燃气器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下步工作中,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的自觉性,促进行业自律。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严控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