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清形势 迎难而上 树立信心 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汉中市专项安排部署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22-08-25 09:34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5日上午,汉中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力保障秋季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宣读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关于加强秋季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八个一”专项行动,并通过“以会带训”的方式,通报近年来市内外发生的校园食品安全典型案例,讲解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风险防控要点。汉台区、南郑区、西乡县、宁强县食药安办分别就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坚持将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在监管的严细实上再下功夫。一要增强底线意识,紧绷学校食品安全之弦;二要夯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要深入开展“八个一”行动,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四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依法规范高效处置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真重视,把保障校园开学季食品安全工作当成一场大考和硬仗,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协调调度、敢于动真碰硬,科学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二要明责任,切实发挥好各级食药安委、食药安办综合协调作用,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依法监管责任、教育行政管理责任以及学校主体责任“四方责任”落地生根。三要实督导,充分运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形成的工作运行机制、暗访督导机制和考评通报机制,集中力量对各地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严督实考,从严从速查处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和风险隐患。四要快处置,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推演,完善各项应急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做到有备无患。对涉及校园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网上舆情等信息,要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由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高大鹏主持,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炯,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育、卫健、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分别在县级分会场或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