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交易及市场合同监管业务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2-07-28 08:52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科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网络交易及市场合同监管领域重点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7月27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会议,就电商点亮专项行动、MCN机构及网络直播市场主体排查、住房租赁领域合同格式条款侵权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前一阶段开展“2022电商点亮”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就省上三部门部署的“清朗•打击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更广泛的宣传、更深入的排查、更认真的监管切实推进“电商点亮”行动取得成效;要摸排住房租赁市场主体信息,广泛收集合同格式条款,为后续规范整治工作打好基础;要对直播市场主体开展实地核查,建立辖区直播市场主体数据档案;要加强监管执法和规范服务,一手打击严重违法行为,一手帮扶电商经营者纾困解难;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全民反诈工作,持续加强防范宣传,提升本单位职工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县区局、直属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安排部署,围绕提升效能、促进发展的根本目标,强化监管手段、提升业务能力,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辖区内电商主体的运营情况,掌握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的运行规律及特点,以便进行更好的监管和服务。要积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转变思路,善于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努力创造更多监管服务典型案例。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动网络交易及市场合同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区局、开发区分局分管领导、网监工作负责人,市综合执法支队网络执法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