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稻主要病害防控技术规程》等3个汉中市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2021-09-17 09:06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应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申请,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该中心起草的汉中市地方标准《水稻主要病害防控技术规程》《水稻主要虫害防控技术规程》《水稻主要草害防控技术规程》进行了技术审查。

汉中市地处陕西南部,是水稻的传统产区,栽培和应用历史悠久,常年种植面积7.85万公顷,年产稻谷约47.55万吨,种植面积和总产约占全省水稻种植的64.9%。为了优化稻田栽培措施,改进传统种植方式,在减少农药使用量的基础上维持水稻产量,提高稻米品质,根据我市水稻产业发展的实际,特制订《水稻主要病害防控技术规程》等3个标准。这对于提升我市水稻种植标准化体系建设,以标准引领和规范优质粮食生产,逐步实现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市场化,推动我市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审定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标准编制情况汇报、专家质询、逐条审定等方式,结合标准编制说明和实验验证报告,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详细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审查,专家组认为《水稻主要病害防控技术规程》等3个标准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相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协调一致,编制方法及格式符合标准编写规则。标准在深入调研,广泛收集资料、分析相关检验数据的基础上制定,立足于汉中市水稻产业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实际,对防控药剂、防控方法、植保器械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3个标准通过审定。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标准起草单位按照审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标准,确保其尽快发布、实施。并将持续开展标准宣贯工作,使该标准在实践中真正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农业产业标准化科学管理水平,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