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高大鹏
2021-09-02 15:15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百年回望,精神火炬始终熊熊燃烧,照亮充满艰辛的奋斗征程。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也应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市局直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党的非凡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要坚持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望远镜”和“显微镜”观察分析问题,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前进道路上的机遇挑战、认清当前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底气。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每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郑重宣誓。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在大局下行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汉中市场监管直属系统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汉中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汉中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汉中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我们市局对“十四五”时期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汉中市场监管工作现代化建设也作出了前瞻布局和系统谋划。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着力构建高标准的市场体系、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服务体系、高能级的市场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和高素质的市场监管人才队伍,有力推动市场准入环境不断优化、市场竞争秩序持续规范、市场消费信心稳步增强、市场质量水平有效提高、市场监管基础更加坚实,到2025年基本实现汉中市市场监管领域治理现代化,为做优做强“四个在汉中”区域特色品牌,实施“五大工程”,建设“六个中心”,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应有贡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服务群众中展现汉中市监干部队伍良好风貌。

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党员干部不能贪图安逸,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发挥市场监管贴近市场、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前,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科室职能和岗位实际,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满足群众在饮食用药安全、价格监督、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新期待,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各种风险挑战。作为守护百姓日常生活安全底线、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职能部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每名党员干部在面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时要敢于亮剑,在面对监管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冲突时要敢于迎难而上,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沉着应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方面各类安全风险挑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遏制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党支部要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结合单位(岗位)实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努力建强党的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当新征程奋进先锋。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新成效,努力把市局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党中央号召,以“赶考”的清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攻城拔寨、滚石上山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汉中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建设“三市”目标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