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依法监管 提升履职能力——汉中市召开肉制品生产质量提升监督检查、白酒小作坊综合治理培训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0-10-26 10:53
来源: 食品生产监管科 访问量:
打印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肉制品生产质量提升监督检查及白酒小作坊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10月21日至22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肉制品生产质量提升监督检查、白酒小作坊综合治理培训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分管局长、食品生产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高清怀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敬畏法律,严格自律,扎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法定责任义务;要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掌握食品安全工作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诚实守信意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培训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有关人员根据我市实际,结合实际案例,分别就《肉制品生产质量安全检查指南(试行)》《汉中市肉制品生产质量提升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汉中市白酒小作坊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陕西省白酒小作坊操作规范》《陕西省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结束后,召开了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食品生产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当前食品生产领域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对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汇报了工作进度,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全市肉制品生产质量提升监督检查和白酒小作坊综合治理的关键环节,为下一步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筑牢基础。近年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糕点、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调味品、肉制品、白酒小作坊等重点品种和领域专项治理中,广泛应用“安排部署、培训学习、企业自查、县级检查、市级抽查、监督抽检、核查处置、公开公示、跟踪整改”九步走的闭环监管模式,在保障食品安全、净化市场环境、夯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锻炼监管队伍、推动群防共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