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整治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收取电费行为 做实做细保市场主体工作
2020-10-19 10:49
来源: 竞价科 访问量:
打印

    【目的】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力促“六保”,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落实好减缓免降各项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住市场主体这个“青山”,就赢得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意义】去年以来,我市针对转供电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较为扎实的监督检查,收到较好的工作成效,累计退还9263户市场主体,398万余元的电费。但仍有部分转供电主体未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针对部分转供电主体未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在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收取电费问题,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再进行一次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切实降低各类市场主体用电成本。抑或是百儿八十的“小红包”,还是千儿八百的“大礼包”均应落实到位,都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传导市场信心,力促经济发展。
    【政策】2018年、2019年国家六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2020年2月到年底,工商业电价统一按照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也就是打95折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急需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监督电力部门、及转供电主体在各类市场主体中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重点】聚焦重点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各县区局要聚焦辖区内各类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开发区)、物业(农贸市场)、写字楼等涉及二次供电的转供电主体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并分门别类建立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
    时间:从即日起至年底。
    【措施】各县区局以镇办市场监管所为作战单元或网格,对任务重的单元和网格,市县区市场监管局派出督导组下沉一线基层监管所实行重点排查。各级主要领导均应包抓一个联系点,分管领导按照市县区局的统一安排开展工作,市局包联县区局的领导及科室将此项工作列入近期督查重点内容,实行专题督查。
    【处罚】对辖区内的转供电主体违法加价收取电费问题已提醒告诫仍不按要求退还多收电费,未将降电价政策传导到终端用户的转供电主体,要坚决依法予以处罚,并公开曝光。对已自行清理规范,按规定退还电费的转供电主体,督促其做好收费公示,接受终端用户的监督,夯实转供电主体的主责。
    【监督】此次全面整治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收取电费行为列入年度质量发展(营商环境)考核的主要内容,列入市县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对干部工作作风、辖区营商环境监督的重要内容。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