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扎实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
2020-10-14 15:28
来源: 药品生产科 访问量:
打印

    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以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健全完善六大体系”、“实现六大成效”,将制度建设、智慧监管和队伍建设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
  切实贯彻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工作原则,先后印发《构建大市场监管体制下的药品监管机制实施意见》和《汉中市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严格的监管制度。
  加强体系建设,全面启用陕西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化综合业务系统,实现了药品经营许可全流程电子化。
  建立完善监管企业“一企一档”,定期召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风险管理会议。实施食药科普宣传开放日,提升药品安全意识。倡导市场主体开展信用承诺制,强化信用监管的作用。健全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加强药品检验检测项目建设,提高检验检测能力。
  狠抓专项整治,瞄准监管重点难点发力,认真开展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无菌及植入性医疗器械等12项专项整治,完善稽查办案行刑衔接机制,全力打造食美药安新汉中。
  加大培训和帮扶措施,组织市县监管人员参加GSP、医疗器械、化妆品省级检查员和药物警戒工作培训,组织涉药企业进行“两法”和《中国药典》2020版网络宣贯,全面发动参加“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引领涉药企业提升药品安全管理能力。
  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监督检查有效整改、纾困解难组织协调上紧盯药企需求服务保障,建立“双包一解”(包企业、包项目、解难题)工作台账,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每月跟进问效,汉王药业中药现代生产基地和汉江药业高端医药新区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