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仕伟督导检查双节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
2020-09-30 11:17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9月29日上午,汉中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深入汉台区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在汉台区天台山风景区,邱仕伟详细查阅了客运索道检验合格报告、人员操作证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对索道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及应急预案修编演练工作提出改进要求。在河东店镇花果山农家乐集中连片区,邱仕伟随机抽查了锦绣山庄、怡宁农家乐等2户餐饮服务单位,对后厨环境卫生、食材来源和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禁止交易制售野生动物、野生鱼类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在市人民医院,邱仕伟实地查看了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和设备运行状况。


    邱仕伟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节日市场监管采取的措施。他强调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最重要的职责,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突出节日客流量大、集中消费等特点,严查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要按照中央、我省和我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动和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邱仕伟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各级各部门要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尤其强化对景区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的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该停用的要坚决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群众过一个放心、祥和的“双节”。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汉台区副区长郑雪梅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