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保护中促进创新 在创新中得到保护——省知识产权保护督查组来汉督查知识产权保护执行情况
2020-08-31 16:07
来源: 知识产权科 访问量:
打印

    8月24日至25日,省公安厅副厅级侦查员吕海涛带领省知识产权保护第三督查组一行5人,在汉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行情况督查。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副秘书长刘文荣,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志强陪同。市知识产权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督查工作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大鹏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助推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加大宣传攻势、浓厚知识产权保护氛围等方面,汇报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汉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实施意见》,把知识产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软实力,结合汉中实际,按照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思路,工作重点突出,安排部署到位,联动机制健全,行刑衔接紧密,汉中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机构改革职能整合中得到有效加强,加快了汉中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步伐。督查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中办、国办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纲领性文件的贯彻落实,重点围绕组织机构建设、属地监管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干部队伍建设、维权援助保护、工作督导考核等方面,再加力、再部署,推动汉中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邱仕伟副市长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我市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高质量建设“三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7个方面23项要求,制定我市实施方案和具体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发挥联动执法合力,严惩侵权违法犯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以本次督查为契机,精准补齐短板,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主推、企业主体、群众监督的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格局。
    期间,督查组详细查阅了资料。实地督导检查了洋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访了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智产业园、兴汉新区、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贵姿丹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双亚粮油工贸有限公司、陕西庆瑞丰食药用菌有限责任公司、洋县乐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机黑米和五彩米基地,详细了解园区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听取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企业有效运用知识产权提高创新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