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全面完成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任务
2020-09-30 09:54
来源: 认证认可科 访问量:
打印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近期,汉中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自愿性认证活动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为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旨在加大认证市场整治力度,规范认证机构从业行为和市场秩序,提升认证有效性,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为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质量,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开展了市县两级工作人员培训,充实了检查力量,并主动联系省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查专家协助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从获证组织库中随机抽取的15张证书(12家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任务。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认证证书企业名称描述与企业SC证书上的名称不一致、部分企业认证证书上的初次获证日期与“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结果不一致、企业材料库房中有机原材料与非有机原材料未分区域存放和企业内审实施计划不规范不完善等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同时,各县区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安排,结合辖区内认证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对辖区内任务外获证企业进行了抽查,累计抽查证书64张,未发现有严重违法违规问题。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认证认可宣传力度,优化认证认可服务,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企业做好认证认可相关服务工作;继续加强认证活动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虚假认证、买证卖证、减少和遗漏认证规则规定程序等违法行为,提升认证认可的公正性。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