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柳军调研指导汉中市基层市场监管工作
2020-09-21 11:28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17日,来汉出席2020年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综合协调司正司级副司长柳军、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小宁等领导,在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陪同下对我市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食品安全监管、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柳军一行先后到城固县柳林镇市场监管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基地)等单位实地走访,听取了基层市场监管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同县镇监管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所规范化建设、日常监管工作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食药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基地建设与运行等方面情况。



  城固县柳林镇市场监管所是2018年经省局考核验收并命名的省级基层规范化建设示范所,是我市基层镇办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先行先试者,在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基层监管所建设、履行食品安全监管首责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于2019年底建成全省首家通过总局验收的食药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基地,建成运行以来,累计接待各类参观群众2.5万余人次,培训企业食品药品检验人员300余人次,带教实习学生200余人次,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柳军对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在推进综合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中,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的“神经末梢”,监管人员少、任务重,要始终以食品安全监管等底线任务为重点,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要持续加强基层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积极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城固县副县长李波等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