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1.51件——汉中市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能力逐年提升
2020-09-04 16:13
来源: 知识产权科 访问量:
打印

    根据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汉中市发明专利总量达519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51件,首逾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重点指标目标值1.50件,排名全省地市第4位。其中,个人拥有数45件,居全省地市第5位;高校拥有数185件,居全省地市第2位;企业拥有数285件,居全省地市第4位;机关团体拥有数4件,居全省地市第4位。
  发明专利是衡量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汉中市发明专利数从2017年每万人发明专利授权量不足1件,到目前的1.51件,说明了创新在驱动汉中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方面,得益于在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合力推动汉中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逐年提升。另一方面,汉中市知识产权工作在机构改革职能整合中得到有效加强。作为承担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部门,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着眼于建设知识产权强市长远目标,把知识产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宝和利器,以创新为引领,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各环节发力,汉中市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工作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更值得一提的是,专利导航对汉中航空装备制造产业的分析和布局,突破核心关键技术,预计将形成一批重大专利成果,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实现全链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