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纾解企业融资难题——汉中市举办“三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
2020-08-07 18:48
来源: 知识产权科 访问量:
打印

  8月6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承办的汉中市“三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顺利召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莅临指导会议,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继泉主持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行长卫保分别介绍助企融资工作开展情况。陕西贵姿丹新材料有限公司、普汇中金国际交易中心汉中有限公司、陕西庆瑞丰食药用菌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知识产权质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业务作专题培训。金融机构讲解应收账款融资相关政策,推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融产品。10家商业银行分别与10户企业签订融资意向书,拟融资金额9100多万元。张小宁、邱仕伟等领导共同见证了银企签约仪式。
  邱仕伟在讲话中强调,知识产权质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融资工作是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方式,在推动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市正处于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关键期,推进“三押”融资工作,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对助力我市经济“以保促稳、稳中有进”尤为必要和迫切。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三押”融资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有力抓手,切实担负起“三押”融资工作新使命;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完善创新评估、风险防控、协同推进等制度,切实建立起“三押”融资工作新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推动我市“三押”融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强化协作配合,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压力,着力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资本活水”。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联系产业园区服务工作机制,推行“套餐式、零距离”服务模式,深入企业开展融资需求调研征集、政策宣讲和实务培训,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办理动产抵押和股权质押107件,为企业融资20.12亿元,占全省融资总额的12.5%。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了“百名银行行长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23家银行机构269位行长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送贷款。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41.5亿元,支持企业和个体经营者2万余户。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