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2020年度全市广告监管工作
2020-05-26 10:19
来源: 知识产权科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广告监管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广告监管工作,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全市广告监管工作扎实开展。  
1

认真安排部署全年广告监管工作

印发了《2020年度全市广告监管工作要点》,强调“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要求对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违法广告开展清理整治。加强对重点领域广告的监管,依法查处保健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互联网等重点领域违法广告。部署全年广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广告监管效能。
2

扎实开展广告业统计工作

广告业统计是提高指导广告工作科学性、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依据《广告业统计调查制度》,统计调查对象为从事广告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对本系统内从事广告业统计工作的人员组织了网络业务培训,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3
着力强化违法广告查处办案力度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陆续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违法广告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清理整治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等。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开展了防护用品、食品药品等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7件,罚没款5.41万元。
4

切实加大违法广告监测力度

充分利用主要媒体广告监测平台、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移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对全市主要媒体和互联网广告进行监测,并及时对案件线索进行查办或转办。开展报社、电视台等大众媒体广告发布资格监测工作,通过开展行政约谈、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方式,督促媒体守法经营,切实履行广告发布第一责任人责任。

 

5
积极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力度
注重发挥公益广告舆论宣传作用,建立健全公益广告发布机制,引导大众媒体及广告经营企业积极履行公益广告发布义务。今年以来,汉中报社、汉中广播电视台、汉中发布、汉中视听等媒体及全市拥有LED屏的广告企业、商家积极发布了新冠疫情防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日及防电信诈骗等公益广告内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立足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领域广告监管,部署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医疗机构广告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移动端互联网广告规范提升行动,举办“三品一械”广告监管培训,加大违法广告惩戒力度,提升广告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健康有序放心的广告市场环境。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HanZhong Administration for Market Regulation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