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持续抓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
2020-03-25 16:15
来源: 竞价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抗“疫”期间严防严控的时机,双管齐下,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开展,有力推动了打传规直工作的开展,保证了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 

 

  该局作为打击传销牵头单位,高度重视打传规直工作,早在1月15日就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打击传销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春节期间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制定下发了《汉中市2020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并通过与各县区局远程视频联线,对打传规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对外来流动人员的排查和监管。市监、公安以及各镇、(街道办)加强协作,基层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村)联合检查,加强对宾馆、酒店、广场、小区及出租房等区域以及对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的监督监管,对可能滋生传销活动和传销活动易发多发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各类房租低廉的市场区域进行了重点清查。 

  清查中,汉台区出动执法检查263人次,捣毁叶家营社区新村某出租屋、东大街橡胶厂家属院等传销窝点6处,现场查获涉嫌传销人员56人,经教育后遣返遣散山西、甘肃、河南等外地传销人员31人,并排查出湖北十堰来汉涉传人员2人以及密切接触人员2人共计4人,按规定送到指定地点进行了14天隔离。为防止涉传人员再次聚集引发疫情,联系防控机构对涉传窝点进行消杀查封,并通知告诫房屋出租人,禁止将房屋出租给涉传组织等相关人员。 

  在严厉打击传销的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强了对直销企业的监管。3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直销企业复工复产规范推进视频会。积极引导直销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彻底扭转各种直销乱象,引导他们勇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净化直销环境,远离传销,健康稳步发展,还企业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还消费者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还社会一个诚实守信的价值体系。全市35家直销网点签订了《汉中市直销企业规范经营承诺书》,就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向社会作出了郑重承诺。 

  下一步,该局将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坚持疫情防控与打传规直两手抓、两不误。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HanZhong Administration for Market Regulation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