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专项整治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倡导文明祭扫
2020-04-07 16:11
来源: 法规稽查科 访问量:
打印
为严厉打击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近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和人行汉中中心支行联合部署在全市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开展《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引导文明祭扫,重点查处非法制售仿人民币图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以来,市场监管和人行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发布了整治通告,开展了线索梳理摸排和突击检查等细致工作,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得到及时遏制,文明祭扫不断深入人心。其中,汉台区市场监管局与人行汉中中心支行联合发布了《专项整治通告》,并及时对中心城区纸扎、寿衣、香蜡纸货等批发和零售店铺进行了上门普法和突击检查;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安排殡葬用品整治排查,对辖区殡葬用品经营户开展了全面检查;镇巴县市场监管局上门发送宣传单,鼓励举报违规行为,普及维护人民币信誉法律法规知识;留坝、佛坪县市场监管局也积极开展市场巡查,及时收缴不符合规定的高仿人民币“冥币”。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6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70余户,查扣收缴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祭祀“冥币”5万余张,货值2.5万余元,有关案件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追溯当中。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HanZhong Administration for Market Regulation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