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 “三个结合”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
2020-04-15 16:09
来源: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不断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始终坚持以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强化“高位推进、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整治”四措并举,以“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大市场检查排查力度,坚决整治查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行业乱象。今年以来,共查办违规销售防疫用品、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违规案件21起,在涉案线索挖掘、依法查办违法行为、治理行业乱点乱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加大对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和价格欺诈等各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借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开展监督检查之机,同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排查各类市场主体1000余户。  

    二是紧密结合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与县公安、人行横向联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肃祭祀用品市场违规乱象,对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冥钞依法进行就地收缴。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商户70余户次,收缴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冥钞9万余张,立案2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是紧密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适时穿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实现防疫和扫黑除恶宣传两结合、两不误,宣传手段“新老结合”,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大幅度提升,进一步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下一步,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略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加强协同配合、注重法治宣传、完善长效机制、深挖问题根源,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效,确保全县市场监管领域涉黑涉恶乱象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得到明显加强,市场主体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实现行业乱点乱象治理长效常治。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HanZhong Administration for Market Regulation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