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慎防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的消费提示
2021-07-03 09:43
来源: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进入夏季以来,雨水丰富,是野生蘑菇的生长旺季,也是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易发期。为避免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汉中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进入夏季以来,雨水丰富,是野生蘑菇的生长旺季,也是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易发期。为避免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汉中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

市野生蘑菇种类繁其中存在多种有毒品种!

毒蘑菇毒性成分复杂,中毒表现各异,发病最快10分钟,最长24小时。中毒表现有:发热、恶心、呕吐(血)、腹胀、腹泻,便血,重者可出现幻觉(听)、狂躁、抽搐、昏迷等症状,严重者可致死亡。

鉴别野生蘑菇是否有毒需要专业机构和人员帮助,目前没有简单易行的鉴别方法,民间流传着一些“煮沸可去毒”“大蒜可解毒”“银针可验毒”“经验可识毒”经证明并不可靠,预防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要采食野生蘑菇或其他野生植物。一旦误食野生毒蘑菇或其他野生植物后出现中毒症状,要立即催吐,并尽快就医。
汉中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

禁止生产、加工、销售来源不明或非法渠道的野生蘑菇。从事蘑菇等食品加工销售,应确保可食蘑菇中不得混入有毒品种。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