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宣传的重要意义
2019-09-20 17:51
来源: 中央宣传部 访问量:
打印

  

    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与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国家政府机构、各企事业单位不仅建立了自己的局域网系统,而且通过各种方式与互联网相连。但是,我们不得不注意到,网络虽然功能强大,也有其脆弱易受到攻击的一面。所以,我们在利用网络的同时,也应该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加强网络安全防范,防止网络的侵害,让网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对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相互促进,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我国正处在这个大潮之中,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深。我国网民数量世界第一,俨然已成为网络大国。

    但是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已经成为事关国家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和国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是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在武汉市举行。每年都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多少人知晓,在网络信息快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我们都离不开网络的存在。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维护网络安全不仅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更需要广大网民的参与,网络安全这道防线才能筑牢固。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风民的安全和防范意识,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等平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多种多样的网络宣传活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要从小抓起,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教育,将网络安全教育纳入到学校教学内容当中,促使青少年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不仅仅局限局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更多的还是需要长期不断的日常宣传。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体现了公众的网络安全主人翁意识,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责任主体,我们每一个人网络安全与国家网络安全息息相关。网络安全与我们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有着紧密的关系,面向广大公众开展网络安全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