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告知书
2019-03-08 08:4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20193月)

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健康发展,树立诚信经营、文明经商、公平自律的旅游市场环境,现提醒告知中心城区各宾馆、酒店认真执行以下规定:

一、自觉遵纪守法、诚信守法经营。严厉禁止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等经济违法行为。

二、各宾馆、酒店节日期间应制定合理范围内的客房销售价格,切实做好明码标价管理。接待前台必须在醒目位置公示当日客房价格,客房内应提供其它收费服务项目价目表,付费商品必须张贴标价签。对节日前提前预定客房的消费者应履行客房价格告知程序,严格履行约定价格。要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和价格诚信,坚决杜绝串通涨价、欺诈宰客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餐饮服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餐饮服务价格必须要明码标价,主动为消费者提供收费价目公示表,做到一菜一价。做好食盐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盐购进渠道是否正规,食盐质量是否合格,坚决杜绝工业盐流入市场、流入餐桌。

四、宾馆酒店要对电梯和承压锅炉进行检查,重点是"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落实管理机构、落实责任人员、落实规章制度;特种设备检验合格证、人员操作证;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有无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以及电梯安全技术档案是否齐全,电梯使用单位是否进行定期维护,检验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乘座是否舒适,乘客电梯轿箱内报警电话、五方对讲等功能能否正常使用。

自本提醒告知下达之日起,各单位和经营者应严格遵照执行节日期间,我局将集中组织市场巡查和检查,并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对经过提醒告诫仍存在有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我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并曝光。

 

 

 

201936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