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3-01-07 08:55
来源: 宁强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县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新年,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来,宁强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突出涉及民生、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设备,加大对学校、医院、商超、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起重机械及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现场重点查看了特种设备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是否检定合格;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是否严格执行以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并组织相关演练等情况。

执法人员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针对春节期间特点,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设备依法检验合格、人员依规正确操作,做好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救援,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