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散煤治理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2-12-07 09:05
来源: 略阳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巩固大气环境改善成果,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散煤治理工作,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打好散煤治理攻坚战。

加强组织明责任。召开散煤治理工作部署会议,成立散煤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散煤治理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与各煤炭经营户签订责任书,落实其主体责任。

开展巡查保实效。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煤炭经营场所进行巡查检查,现场查看“一票通”等五项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煤炭经营户禁止在城区内流动销售散煤。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内散煤销售问题比较突出的小区进行突击检查,打击走街串巷、游击兜售等流动销售散煤行为,当天查处流动售煤1起,该案件正在办理中。目前,巡查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机制。

强化抽检把质量。每月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域内煤炭经营户和涉气企业用煤开展日常监督检验,确保煤炭质量安全,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抽检10次,完成煤质抽检72个批次,其中反馈26个批次的抽检报告,均合格。其余批次结果待反馈。

紧抓宣传不放松。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告示牌、滚动播放倡议书、沿街播放散煤治理音频,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扩大宣传受众人群,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群众认识到使用劣质散煤的危害性。

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略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长效机制,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散煤治理监管不松懈、管控不断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