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市场监管局:党建领航谋发展 监管为民提质效
2022-08-25 09:42
来源: 佛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党员作为党组织的细胞,是每个单位、每个领域的骨干力量。今年以来,佛坪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紧扣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党员带头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服务企业、监管执法中亮身份争模范,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奋战一线,疫情防控在行动

“天气炎热,夜间经济持续升温,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难”“游乐设施、燃气管道安全风险隐患较大”党员们在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会上提出不同的问题,像这样的碰头会已经成为市场监管局工作模式的新常态。直击问题,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制定措施,将监管重点和盲点逐一解决,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双落实。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多次召开推进会、部署会,学习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休假,采取备勤带班值班制度、日查夜巡模式,全员下沉,分片包抓。高温酷暑下,党员带头坚守在入口卡点、奔走在街头巷尾,不辞辛苦排查隐患,宣讲疫情防控措施,接受“烤”验,切实把“五类药品”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县域疫情防控屏障。

精准出击,“铁拳”行动护民生

4月份以来,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民生领域重点问题,加强统筹协调,集中优势力量,持续开展“铁拳”行动。各股室、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上下联动“一盘棋”,加大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关键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结合县情实际,将食品、建筑钢筋、儿童玩具、计量器具、涉企收费、侵权假冒等12个方面列为查办重点,精准出击。几名执法能手都是今年新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不管任何时候,他们都“有求必应”,积极处理,面对违法行为,更是公正文明,严惩不待。铁拳行动以来,开展各领域执法检查20余次,检查市场主体200户,查办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1件,罚没款5万元,上报典型案例3件,切实让监管“长出牙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牵手共建,架起助企“连心桥”

作为“发展星”的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关注市场主体需求,坚持服务为先,积极开展助企亲商、“党旗同辉.牵手共建”行动,在推动商事制度改革“落地生根”和质量品牌建设中架起助企“连心桥”。近日来,支部几名党员几乎每天在农家香、双维等企业来回转,化身金牌服务员。一面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摆脱生产销售困境,一面指导推进企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五星创建”,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于企业。同时,迅速出台《稳经济大盘惠企利民十条政策措施》《质量“一站式”服务方案》,打造宽松便捷的准入准营环境,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围绕集中整治供水供气供电公共事业领域、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服务机构等违规收费行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手段,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积极推进山茱萸“食药同源”试点工作,《地理标志产品--佛坪山茱萸》《“佛坪蜂蜜”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立项公示,突破县域质量发展瓶颈。

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迎着烈日,洒着汗水,带着笑容,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帮助企业,以“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用实际行动履行“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的职责使命。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