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市场监管系统这样做!保障“双节”和“十四运”食药安全
2021-09-17 09:14
来源: 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天明所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由天明镇人民政府牵头,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双节”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检查人员走访了辖区内学校、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一方面对校园消防、食堂等相关安全做出重点排查,一是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且能有效能使用;二是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是否有序,垃圾处理是否得当;三是检查原料储存条件是否达标,是否按规定进行食品留样,其留样设备、容器、数量是否符合规定;四是对采购进货账单进行查验,查看进货台账是否完整,有无采用国家禁止使用物质。

另一方面对商超月饼、生鲜冷冻食品、粮油、大肉等节令食品展开全面检查。主要针对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留存进货相关票据,台账建立是否完整;销售环境干净整洁程度是否达标,产品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严厉杜绝“三无”、变质、过期等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家,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工作服、卫生条件不达标、灭火器失效等现象,随行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天明市管所负责人蒋亚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节前检查范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广大消费者能够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天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周静)
上元观所
为全力保障十四运期间食品药品安全,9月15日,上元观市管所联合上元观派出所召开十四运期间暨秋季食药安全培训会,辖区各经营户负责人及上元观市管所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紧紧围绕保障十四运期间和秋季食药安全工作的任务和精神,要求餐饮单位规范食材采购、加工流程、索证索票、餐具消毒、规范厨余垃圾处理等方面事项,要求药店严格按规定出售四类药品及兴奋剂药品,保健品销售必须设立专柜并悬挂标识。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城固县面皮大赛也即将在上元观镇举办,随着外来游客增多,各食品经营单位必须做到文明经营,明码标价,严禁欺客宰客,哄抬物价,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务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环境整治,不得骑门经商,共同维护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  
 培训会最后,要求参会人员落实监管责任,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共同保障食药安全。(张皎钰)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