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南郑大队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
2021-09-02 15:40
来源: 汉中市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南郑大队 访问量:
打印

为打击计量欺诈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省市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涉及民生领域违法行为“铁拳”行动部署,近日,汉中市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南郑大队对南郑辖区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超市开展了计量器具检定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超市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电子计价秤,是否利用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是否改装称量单位等内容进行。执法检查中,采取逐台检查的方式,对17家超市的56台交易计价秤进行全面检查,对其中3家未依法进行计量器具检定的超市进行了查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经营者守法经营、依法计量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消费者计量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缺斤少两行为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