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保障十四运药品安全
2021-09-23 09:23
来源: 佛坪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佛坪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推动“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向纵深开展,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和其他重大药品安全事件,全力保障十四运药品安全。

夯实工作责任。制订了《佛坪县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方案》《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专班,召开十四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对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夯实责任,保障十四运会期间药源性兴奋剂和药品质量安全。

加强宣传培训。采取网络、微信、海报、入店宣传等形式加大十四运会期间药源性兴奋剂和药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十四运药品安全共治氛围。同时,与涉药单位分别签订了十四运会药品安全保障承诺书,进一步夯实了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含兴奋剂药品管理。严格落实含兴奋剂药品管理五项要求,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含兴奋剂药品宣传海报、设立含兴奋剂药品专柜并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在专柜和药品外包装盒上加贴“含兴奋剂药品运动员慎用”标识、建立并张贴含兴奋剂药品目录、对售卖含兴奋剂药品利用“陕药通”进行实名登记上报,加强对含兴奋剂药品专用处方留存的管理等措施,确保十四运会期间药品安全。

加大市场排查检查。采取局所联动、部门联合等形式,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加强日常检查巡查,扎实开展流通环节药品质量安全,含兴奋剂药品和特殊管理药品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违规行为,督促涉药单位整改落实,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严肃依法查处。

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从严管控“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的通知》《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等文件,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健康扫码、体温检测、环境消毒、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严格执行购买“一止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将登记信息及时推送到县防控办,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筛查和核酸检测。严格“两抗一止一退”药品的销售管控,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信息资料,以此筑牢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阻断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