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魅力城固 共享丰收喜悦——城固保驾护航双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2020-10-09 15:42
来源: 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加强柑桔旅游文化月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为双节“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10月6日,在桔园景区桔乡美食汇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各展位上游客云集,长桌爆棚,大家在争相品味城固当地特色小吃的同时,不忘厉行光盘行动。
  游客刘先生:国庆节我们出来耍,吃饭的时候也是按需购买,花的钱少,吃得好、吃得舒服,不浪费。
  记者: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光盘行动吗?
  小朋友:光盘行动就是把盘子里的菜和饭都吃光。
  今年柑桔旅游文化月期间,城固县精心挑选组织20家餐饮商户参与桔乡美食汇活动,汇集城固特色美食80多种,商户现场制作、聚集销售,展示城固特色、传统小吃美食,让游客赏神奇桔乡美景后,就能享受到“舌尖上的城固”美味。菜品以简易餐盒、小份平价、优质便民为主导,倡导勤俭节约,光盘行动,坚决杜绝餐饮浪费。
  竹山隐餐饮负责人 戴杰:每天保证新鲜食材,现做现售,引导顾客理性消费,合理点餐,推出半份半价菜品,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美食汇”活动倡导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粮食,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积极响应,记者在现场几乎没有看到剩饭剩菜,现场打扫卫生的杨大姐告诉记者,今年的剩菜剩饭明显少多了。
  保洁员杨凤霞:国庆节期间,我们在这里打扫卫生,现在这都节约了,剩饭剩菜很少,几乎跟没得一样。
  为保证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对参展食品安全全程监控,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对食品原料进行监督检查并现场开展食材快速检验检测,确保食品干净卫生,吃得安全放心,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同时,确保游客吃得舒心、吃得满意,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城固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旭:在节日期间,我局对餐饮摊点进行了食品安全和厉行节约的培训,督促各摊点推行合理供参,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公筷公勺,健康饮食。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