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
2020-10-14 15:26
来源: 镇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镇巴县有餐饮经营单位近1100户,其中小餐饮700余户。受经济整体水平的限制,全县餐饮业存在数量多、规模小、食品安全风险大等问题,镇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领域“三大提升”行动和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工作,全面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成立了镇巴县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开展此项工作的最根本目标,扑下身子去监管,把工作干在实处、着眼细微处,真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让老百姓满意。
  二是加强培训宣传,大力倡导“节约为荣”社会风尚。今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从业人员、农村厨师、村协管员、信息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等培训5场次,培训从业人员近600余人次。印制并在大中小型餐饮店及单位食堂醒目处张贴、悬挂或摆放厉行节约、文明就餐方面的宣传画、桌牌1000余份(件)。积极引导顾客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餐饮消费观念。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光盘行动”落到实处。指导餐饮经营单位积极探索推出饭菜数量适中的套餐菜单,按大中小份明码标价,倡导让顾客自主选择。组织镇巴县广播电视台跟踪采访,对餐饮店落实“文明餐桌”不力的餐桌浪费现象进行曝光2起。
  四是科学监管,加强餐饮量化分级管理和加快推进“公勺公筷”、反对浪费的文明用餐活动。在餐饮经营单位中持续开展煤改气、改电的“改灶工程”,改灶完成率达99%以上,改变了全县过去小餐饮卫生环境差、设施简陋、管理不规范等落后现状。开展以“节俭惜福、文明就餐”的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引导顾客提倡光盘行动,全县共创建文明餐桌1000余个。全年完成餐饮服务年度量化分级A级6户,B级540户,C级220户,并将评定结果及时在店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方便消费者寻找“笑脸”放心消费。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