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
2020-09-03 16:18
来源: 汉台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5日,汉台区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传达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红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建立并公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186个,检查人员入库已达295人,建立检查对象子库54个,导入市场主体5万多个,组织完成了16次双随机抽查检查,业务涵盖了市场监管领域26个大类。上一阶段,全区各级执法部门立案查办假冒侵权案件69件。其中,市场监管部门查办57件,罚没款27万元。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刑事拘留3人,移送起诉1人,涉案金额累计达560万元。检察机关起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1案3人,批准抓捕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2案3人。法院系统受理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案4人,其中侵犯著作权1案1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2案3人。农业农村部门立案查处销售假劣种子及兽药案件3件。
  会议指出,汉台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仍然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责任落实不到位、系统维护不及时、抽查检查不规范、工作落实不充分等问题,要继续从抓好“一单两库”的建设和动态维护、制定公示2020年度联合抽查计划、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加强工作督导和搞好宣传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会议认为,汉台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与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仍然存在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机制不够健全、部分领域侵权假冒违法问题较为突出、打击能力和执法手段亟需提高和改进等问题,要从加大互联网领域综合治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治理、进出口环节治理、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产品监管等方面做好工作。
  徐红菊要求,区级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强化打击侵权假冒促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强化组织领导让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她强调,区级各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实操练习,切实执行好部门牵头联合抽检工作,真正为企业“减负”,避免多头管理现象的发生。她强调,区市场监管局负责选定2个职能单位作为牵头部门,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的工作流程,开展一次标准意义上的部门联合抽检及执法活动,借此为部门联合监管树好标杆。9月底前,区政府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选取对象,查验“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落实情况。
  汉台区“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916-2539150,传真:0916-2624186,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滨江路中段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8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357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